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随着新一轮开学季的到来,团总支也迎接了新成员的加入,为让21级的共青团工作者尽快掌握最基本的团务方面知识和能力,帮助开展好相应的团建活动,了解团员发展的相关程序。10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致善楼2601教室开展了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团总支副书记王乐以及团总支全体新老团干。

活动一开始,宣传部部长王博以优秀的新闻稿为范文对新闻稿撰写和活动照片拍摄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组织部部长朱祥雨用PPT和视频形式围绕团关系转入、新团员发展流程介绍、“智慧团建”系统介绍和“智慧团建”转入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组织部副部长朱仁杰补充说明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的相关注意事项,如格式、内容以及措词等,并指导新生团干部具体的操作流程。最后,团总支副书记王乐给参加培训的共青团工作者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并规范了团支部手册的书写要求,旨在帮助共青团工作者们更好的熟悉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工作,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此次培训,让各21级新生团学干部们更好的了解了各项基础团务知识。同时更加了解团组织和团员之间的密切联系,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靠拢意识,为以后的共青团工作者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