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3日,全国“1+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Web前端开发作为全国首批“1+X”试点证书,学校对本次证书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开兵、校实训中心副主任刘杰到现场指导工作。我校软件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45名同学参加本次认证考试。

 江校长非常关心“1+X”证书与专业建设融合发展情况及1+X证书技能等级考试培训、集训等工作,结合“1+X”证书对接的岗位,对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建设、1+X证书组织培训管理等工作作了全面的指导;刘主任针对1+X证书组织、管理、培训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全校各院部1+X证书培训、考试、管理情况,针对具体细则给出相应指导;陈院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详细叙述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1+X证书与课程融合发展情况及培训、集训等方面情况,感谢领导给予的指导,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院将继续狠抓典型、重点工作,大力稳步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作为“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我院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初步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实训中心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培训及考务工作,克服了认证考试准备时间短、教学考试配套资源筹备紧张等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我们将以“1X”证书制度推进为契机,抓好“1X”证书制度与专业人才培养相融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进一步落实好“三全”育人,积极发挥职业学校功能,开展社会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王善勤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