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停课不停教 | 信息工程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疫情发生以来,为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信息工程学院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了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教学,力求做到“一课一策”,同时开展线上教学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

我院教师在超星泛雅(学习通)平台建班建课,结合钉钉,腾讯课堂,QQ直播,腾讯会议等其他第三方平台多方位做好辅助教学。按课表每周定时开课,教师在教学过程,做到课堂考勤、直播讲解、学生自主学习、师生讨论、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大部分老师积极开展直播教学,得到学生一致好评。目前我院已开设在线课程53门,已开出的在线教学课程门次数为135门次,占课程总数92.5%,进行在线教学的教师数达57人,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人数达1050人。 

 

 

 

同时我院也建立教学督查机制,收集任课教师学习通、腾讯课堂等教学平台二维码(或地址),进行领导随机听课、老师间互听互评,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通过学生反馈,线上教学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刘东旭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