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数据处理与分析方法”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数据处理与分析的概念,124日,信息工程学院魏光杏老师在南阶103阶梯教室做了题为“数据处理与分析方法”的学术讲座,计算机类专业学生聆听整个讲座。

讲座先从整体上介绍了数据处理与分析几种常见方法,而后有针对性的讲解Python语言中的几种常见的数据处理的通用库及应用,如NumPy通用程序库,支持数值,提供高效处理数组的函数;SciPy科学计算库,对NumPy的功能进行扩充(部分功能重合)Pandas库,用于数据处理,提供丰富的数据结构,同时为处理数据表和时间序列提供了相应的函数;Matplotlib绘图库,在绘制图形和图像方面提供良好的支持等。

作者:钮永莉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