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教师企业锻炼系列报道-滁州易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9-09-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企业实践锻炼是培养“技能型”、“双师型”教师的需要。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是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更是加强校企合作的具体表现。信息工程学院专兼职教师王善勤、刘东旭、张淼、王军、杨阳、徐艳艳、赵卫东、邹军国于2019年7月到8月深入到滁州易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UI设计部、开发部、测试部进行企业锻炼,参与企业项目研发。进一步促进“计算机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实践锻炼基地”建设与管理、落实我校与该公司达成“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规定内容。

教师通过企业实践了解企业的软硬件产品实际开发,针对参与企业项目开发中发现的问题,向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请教,提高了企业实战能力,学习了相关生产规范和新的技术框架,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协助企业研发新产品,同时对企业运作模式、企业文化、企业经营理念有了充分的认识,对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企业实践锻炼不仅开拓教师视野,也提高了教师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促进专业教师对“三教改革”、“工匠精神”的认识和思考。

作者:王善勤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