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光谱信息处理在食品智能检测上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6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光谱信息处理在食品智能检测上的应用》学术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武斌老师主讲,来自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无人机应用专业以及其他专业约160位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形式为线上视频会议。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1、食品检测的研究背景和意义;2、近红外光谱与嵌入式系统;3、近红外光谱与人工智能算法;4、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介绍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蔬菜农药残留、苹果分类、茶叶分类中的应用;5、展望未来近红外光谱发展技术的发展趋势,总结本次讲座的重点。

讲座最后,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反馈学生对本次讲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查显示:大部分学生对光谱信息处理技术有了了解,对如何进行技术创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总体对本次讲座满意度较高,大部分学生表示此次讲座对以后学习很有帮助。通过讲座形式分享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给学生做了展示和引导,启发学生如何去做好科学技术创新。

作者:武斌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