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对未来的影响与思考》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赵卫东老师在综合楼403室成功举办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对未来的影响与思考》的学术讲座,来自我校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等专业同学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对未来的影响与思考”。讲座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关系及相关定义,机器学习的工作流程及相关算法;接着主要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具体应用,重点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研究价值和研究方法;最后探讨了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列举了人工智能社会应用场景,分析了人工智能企业用人需求及痛点,展望了未来社会人工智能应用的发展。

讲座最后,赵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讨论,畅想未来强人工智能社会的人们生活场景。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知识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作者:赵卫东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