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科技创新节系列报道之“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5月18日,在信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Z407举办了“2022年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校级竞赛。本次比赛共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专业共36名同学报名参加。在完成既定比赛项目后,通过现场打分,决出了竞赛的相应名次。

 目前,“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在广东、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有较好的推广与应用。2021年安徽省正式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列入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即组织教师进行研讨,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开展了参赛准备工作。“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为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是指采用软件开发工具,开发软件解决方案,支持商业营运及管理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分析用户需求,制定设计方案,生成需求说明;开发基于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的软件系统;设计测试案例并进行软件测试,处理错误,生成测试报告;撰写技术文档和用户文档;安装、运行、维护系统;准备培训资料,对使用及维护人员进行培训。项目介绍链接:http://worldskillschina.mohrss.gov.cn/c/2020-08-07 /614.shtml。

 通过举办本项目的校级技能竞赛推动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构建了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营造出良好的学习与竞争氛围,带动了学校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地不断创新发展。

                                             作者:李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