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高并发条件下消息中间件的研究与探索》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王善勤老师在Z306实验室举办了题为《高并发条件下消息中间件的研究与探索》的学术讲座,来自我校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等专业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介绍了中间件概念、在计算机系统中所处位置、分类、发展现状,为什么需要消息中间件、消息中间件概念、消息中间件消息传递模型、常见消息中间件比较分析、不足;针对常见消息中间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面向高并发的消息中间件,给出架构设计、体系结构设计及实现等;运用压力测试工具对提出的消息中间件、常见消息中间件进行压力测试结果对比分析;最后将提出的消息中间件应用到商品秒杀平台中并进行压力测试分析等。

讲座最后,王善勤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研讨在实际开发中如何应用消息中间件来解决软件开发中问题等,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软件工程开发新技术,用新技术来提升软件开发效率、质量。鼓励大家爱上编程、参与到中间件创新开发中来。本次讲座拓展了学生视野,经调查验证:参会同学收获丰硕。

作者:苗孟君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