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Apriori算法的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王善勤老师在Z306实验室举办了题为《Apriori算法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来自我校软件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介绍了数据挖掘、关联规则、Apriori算法、Apriori算法局限性分析、Apriri算法在高职院校公共选修课关联性分析中应用,给出改进Apriori算法最小支持度阈值的设定,给出实验验证方法等,结合自身前期研究,给出在高职院校公共选修课关联性分析成果等。

      讲座最后,王善勤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运用Apriori算法分析大学生行为习惯因素,鼓励同学们用数据来分析问题,用智慧来促进自身学习能力、综合实力提升。鼓励大家养成科学研究严谨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学问。本次讲座拓展了学生视野,经调查验证:与会同学收获丰硕。

作者:张 淼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