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帮助同学们合理的规划利用大学时光,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期,认识自己,行正确的职业定位。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于11月18日在2510教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各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大赛评委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阳,团总支负责人朱睿,辅导员赵盼盼和辅导员薛玉姣。

12:30分,在参赛选手准时到场后,他们通过抽签的方式来确定自己的上场顺序,接着由主持人讲述大赛的流程以及大赛的评分规则,并宣布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开始。经过充足准备的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带着响亮的声音和丰富的肢体动作按照顺序一一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他们对自我的认知、对自己职业的规划。物联网工程师、JAVA设计师、程序员……每位参赛选手都根据自身的特点,理智地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据此选择和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让在座的其他同学获益颇多。

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们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让每个同学在能够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王南南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