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切实增强我院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我院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信息工程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民法典知识竞赛、民法典微信推送等系列活动,带领我院师生进一步走近民法典,在全院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一是民法典主题班会。信息工程学院各班辅导员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民法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解读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民法典知识竞赛。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与民法典宣传月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民法典的认识水平。参赛师生通过线上扫码参赛,共同交流民法典学习心得,通过知识竞赛让广大师生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三是民法典微信推送。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号推送5篇漫读民法典文章,并积极鼓励学院同学自行学习。

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带领师生更加了解民法典,也通过法典带领师生走近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