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工商企业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专业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实训条件,专业所在系部每年都获得学院的就业先进单位的称号。2017年获批成为学校专业教学改革综合示范专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工商企业管理知识,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秉承敬业信念、匠人精神和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管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销售管理、人事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此外还可以从事帮助企业和个人进行管理咨询、战略规划管理咨询师等其他工作岗位。

四、主要专业课程

一年级管理专业基础知识

以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主,通过理论提升、素质锻造的方式,为学生未来的专业技巧提升和实践能力培养奠定基础。

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企业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经济法基础、会计基础、商品学知识、统计学知识等专业课程。

二年级典型岗位能力培养

专业将依据学生的能力特长和兴趣,在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与策划两个专业方向,对学生进行专业技巧与实践能力进行深度提升。

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招聘与培训、薪酬管理、绩效管理、职业发展规划、市场营销、市场预测与调查、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网络营销、服务营销、文书写作等。

在课程教学中融合了“生产运作与管理实训”、“办公自动化实训”、“商务谈判实训”、“ERP实训”、“质量管理实训”、“物流模拟平台实训”等实训模块。

三年级毕业设计与岗位实践

与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利用校外共建实践实习基地的方式,将前期两年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岗位当中,提高职业适应性。

五、专业教学团队

该专业有专业师资9人,硕士以上学位9人;中级职称以上8人,副教授1人;具有双师资格8人,多数教师拥有人力资源管理师、市场营销师、职业经理人、物流管理师、审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本专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聘请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5名校外兼职教师,都在企业担任中高层管理人员,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和管理经验。

六、教学设施及条件

该专业拥有人力资源实训室、商务谈判模拟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实训室、ERP模拟平台和生产运作和物流管理模拟平台等,可供实践教学使用。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实训模拟、顶岗实训和社会实践,了解和掌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必备的知识和技能。

七、校企合作

专业通过与校外企业在兼职教师聘用、人才培养交流、学生专业实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深度合作,目前,专业拥有6家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分别为:滁州辉煌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吉昌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滁州市科思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市档案局、杭州十足零售集团、上海东方激光(南京跃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师生赴档案局参观学习                                            平安集团实习合影

八、职业资格鉴定

为满足学生今后职业发展需要,本专业鼓励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相关职业资格证考试。通过考试,可以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证书、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初级证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