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是以管理类专业为主的二级学院,下设财务会计系和企业管理系,其中财务会计系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个专业,企业管理系开设旅游管理和工商企业管理2个专业。学院拥有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技能强、职业素养好、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目前有教职工51人,其中硕士学历学位教师45人,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23助理讲师9人。在校学生1269人。

实训教学条件充分。拥有5个专业机房、5个模拟实训室和1个形体训练室。各专业配有模拟教学软件,保证日常模拟实践教学需要。

注重专业品牌建设。在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建设中,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校级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实训中心为省级特色实训中心。

拥有高水平教学团队。教师累计发表各类论文200余篇,主编教材20余部,主持和参与了教育部、省市级、校级重点课题20余项,拥有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0多项,主持横向课题多项。有20人次在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双师型”教师积极服务社会。教师发挥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律师、会计师、经济师、市场营销师、导游资格证等的优势,积极参与滁州市政府招投标采购评审、企业财务管理策划、会计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旅游项目评审与监督等社会活动,以管理专业特有的方式服务于滁州经济社会发展。

学生技能大赛成绩突出。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旅游管理专业在“普通话导游服务”、“英语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一次、二等奖四次、三等奖两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财会职业技能拓展”和“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获省赛一等奖,“会计技能”、“智能财税”、“审计技能”、“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等赛项中多次获得省赛二等奖。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在“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智慧金融”等赛项中多次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引进滁州甜甜财务咨询服务公司等企业,建立了教师实践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先后与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几十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2023年,旅游管理专业与华住集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创建“华住英才班”,联合培养酒店管理人才。

积极拓展国际交流。2013年以来先后有10名教师赴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等国交流学习。2017年至2019年共有23名学生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

团队建设和学生素质培养成效显著。曾获“省级先进基层党总支”、“省级优秀团总支”、“省级先进班集体”、“滁州市先进基层党总支”、“滁州市教体工委先进基层党总支”、“滁州市先进学生党支部”、“校级先进党总支”等多项荣誉称号。多名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新节、田径运动会、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团体第一名。团总支连续多年获得学校优秀团总支、先进青年志愿者分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优秀院系学生会、优秀特色志愿项目等荣誉称号。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毕业生薪资水平逐年上升,就业现状满意度超过80%。毕业生职业成长迅速,职业发展空间广阔,职业满意度和幸福感稳步提高。

展望未来,管理学院师生们信心百倍。我们将在“十四五”发展建设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秉持“知识、素养、能力并重”的教育思想,落实“教学做一体”、“理实融通”的培养理念,坚定不移地走校企合作办学道路,立足滁州,面向安徽,服务长三角,努力培养出更多的适应经济管理新发展和新要求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4318日更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