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审计技能”赛项竞赛规程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

“审计技能”赛项竞赛规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审计技能

赛项归属产业:财经商贸大类

二、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对审计基本理论知识及实务技能的运用能力,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关注和参与审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三、竞赛内容

竞赛为审计理论知识测试,竞赛时间为90分钟。

审计理论知识测试

1.竞赛形式

1)本环节测试以单选、多选、判断题的形式,使用《网中网审计实务智能考评系统》作为自动阅卷的比赛平台,对审计基本理论知识进行测试

2.比赛业务范围

1)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

2)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

3)审计目标。

4)审计计划。

5)审计证据。

6)审计抽样。

7)风险评估。

8)风险应对。

四、竞赛方式

本赛项为个人赛。

竞赛时间

比赛时间:2021年6月16日下午

六、竞赛规则

1.参赛资格。参赛选手须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会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

2.正式比赛。参赛选手应提前30分钟到达赛场,凭学生证、身份证入场,不得迟到早退。以保持赛场秩序良好。

3.各参赛选手须遵守赛场赛项有关规定,遵从监考人员的现场调度和指挥,按照赛场指令完成任务。

4.赛场提供草稿纸,选手可自带笔和计算器,不得携带工具书、参考书等比赛相关资料。

5.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随意离开赛场。竞赛中,选手不得观看其他选手的答题情况。

6.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使用通讯设备和与竞赛无关的电子设备。

7.在竞赛过程中,如遇硬件、软件故障或其他情况,须举手示意,由现场监考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8.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监考老师有权终止其比赛,劝令其离开赛场。

七、技术平台

审计技能竞赛环节在局域网环境下进行。

审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网中网审计实务智能考评系统该平台为B/S网络结构。系统安装在服务器上后,主要软件功能如下:

1.赛务模块。主要功能包括学生管理、考试管理、卷库管理、在线学生、试卷归档及分析。

2.结果提交模块。选手根据竞赛要求在比赛结果提交平台直接提交结果,保存在服务器上,系统自动实时评分。

3.评分模块。主要功能包括操作结果的自动评判、成绩采集等。

八、成绩评定

审计理论知识测试环节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30

30

多选题

25题

50

判断题

20题

20

小计

75题

100

(比赛由网中网审计实务智能考评系统自动评分)

九、奖项设定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并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十、其他未尽事宜由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解释,或直接咨询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