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会计技能大赛规程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届学生技能竞赛

——会计技能大赛规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届会计技能大赛

二、竞赛组织与指导

本赛项由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组织实施。财务会计系魏贤富老师为本赛项负责人。教师联系方式如下:

魏贤富  手机号:15955017400,QQ:597359631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计划于2021619日上午8点30分,在管理学院致真楼1401机房正式进行比赛,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比赛时间,以通知以准。

竞赛时长为60分钟。

    、参赛对象

   学院2019级、2020级会计专业在校学生,其他相关专业学生也可报名参加。

、竞赛目的

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我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及创新创业教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学院通过组织举办第届技能大赛,培养、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新意识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充分展示我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活动以会计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将“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应用于活动中,重在吸引和组织更多在校学生参与,并与课程改革紧密结合,通过活动切实推进会计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六、竞赛内容

本次会计技能大赛为单项赛,报名参赛选手独立完成竞赛内容,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会计凭证的审核和填制;

2、出纳现金缴款业务的办理;

3、增值税发票的开具;

4、现金盘点与银行对账;

5、其他。

七、竞赛与评分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网中网会计技能竞赛平台,由系统自动评分,各参赛选手单项成绩汇总后即为比赛最终得分。

2、参赛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比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3、参赛选手报名后不得中途退出,须保证参加本项目所有环节比赛。

4参赛选手应提前30分钟到达赛场,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检录,按要求入场。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指导教师应按要求及时予以答疑。

6、比赛时间终了,选手应全体起立,结束操作。

7、比赛结束后,当场公布比赛成绩,对成绩有异议的,需要当场提出。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并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由各班班长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以XX级会计X班-财务会计参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515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597359631@QQ.com

十、其他未尽事宜由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解释,或直接咨询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