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智能财税技能大赛竞赛规程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智能财税技能大赛竞赛规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智能财税技能大赛

二、竞赛组织与指导

本赛项由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组织实施。

本赛项指导教师由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老师夏敏、王柏香担任。指导教师联系方式如下:

夏敏   手机号:13866527608,QQ:63499399

王柏香 手机号:15955015617QQ:840395340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本赛项计划于20215月26日下午,在管理学院致真楼1401机房正式进行比赛,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比赛时间,以通知以准。

四、参赛对象

学院2019级、2020级会计专业在校学生,其他相关专业学生也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目的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学生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六、竞赛内容

1、比赛内容:

1)税收相关知识(50分):税收基础知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相关知识

2)财务会计知识(50分):会计从业资格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初级之《经济法基础》。

2、比赛时间:120分钟

七、竞赛与评分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学习通平台,由系统评分与阅卷相结合的方式得出成绩。

2、参赛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比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3、参赛选手报名后不得中途退出,须保证参加本项目所有环节比赛。

4、参赛选手应提前30分钟到达赛场,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检录,按要求入场。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指导教师应按要求及时予以答疑。

6、比赛时间终了,选手应全体起立,结束操作。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并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九、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由各班学习委员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以“XX级会计X班-智能财税参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并于515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63499399@QQ.com

 

十、其他未尽事宜由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解释,或直接咨询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