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方案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我院教学改革,强化专业技能培养,推进科技创新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我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等相关专业学生的技能和服务水平,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树立岗位成才意识,争当业务行业能手,本专业将举办“第七届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现将本次大赛方案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财务管理专业

二、比赛时间:2021年6月16日

三、比赛地点:1401

四、参赛对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等相关专业在校学生

五、比赛规则:

(一)点钞项目

1、比赛用品

比赛用品均由组委会提供:包括点钞纸、点钞蜡、捆扎条、签字笔等。

2、比赛要求

1)手工点钞比赛内容限时3分钟,每位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比赛。

2)比赛前,选手可将比赛用练功券和工具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不准拆把、松动、抖动和试点。

3)比赛时按整把练功券顺序依次清点,清点时均采用整把整点,经过点数、扎把、记数三道工序。

4)单指单张点钞时必须自始至终逐张清点,不准一次捻两张或两张以上;发现差错复点时也不能改变点钞方法。多指多张点钞方法不限,可采用手持式四指四张或五指五张点钞法、手按式多指多张点钞法、扇面式点钞法等。但发现差错复点时不能改变原来的点钞方法。如发现犯规,当场取消比赛资格。

5)钞券扎把位置在练功券的二分之一处,要求四边墩齐,捆扎牢固。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要给予适当扣分。

6)每场比赛结束前10秒钟裁判员倒计时,以便选手掌握计数时间。

7)结束口令响时,选手手中已整点未成把的练功券,应与未点部分分开摆桌上,同时把已点张数捆扎好,并把已点张数写在扎钞纸条上,由裁判员验收折分。如已点张数不正确,视同差错处理。

8)一场比赛结束,裁判员应当场根据比赛评分规则计算成绩,填写成绩单。

3、比赛程序

1)资格审查:由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身份进行审核确认。

2)比赛:比赛按规定指法依次进行,每场次3分钟

3)评分:由大赛评判委员会指定裁判员现场进行打分。

4、比赛成绩评定

1)参赛选手的成绩评定由大赛评判委员会负责。

2)计分:

点对每把并能规范的打捆、登记结果者,每捆记10分,点错不计分;点对但扎把不紧,面上一张用手能轻松拉出,每把扣1分,如腰条散开,每把扣2分,墩把不齐,露头或梯形上下错开超过5毫米,每把扣1分;不满一把的以点对本把并每满10 张记1分不满10张不计分。

(二)文字录入项目

赛题为系统随机产生1600个字符 ,系统提供对照原文进行字符输入的环境系统自动根据选手在 10 分钟内完成的数量和正确率评分。

竞赛电脑中预装极品五笔、搜狗拼音、搜狗五笔 、微软全拼等输入法,参赛选手可采用上述输入法进行比赛,竞赛电脑系统中未预装的输入法不得采用。(系统录入界面)

 

(三)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成绩由项目一点钞和项目二文字录入共同构成,50%点钞+50%文字录入=每位选手最终成绩

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对获奖选手,参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财务管理专业

                                      2021年4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