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技能大赛规程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

——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技能大赛规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技能大赛

二、竞赛组织与指导

本赛项由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组织实施。企业管理系杨春艳老师为本赛项负责人。教师联系方式如下:

杨春艳,手机号:13955007122,QQ:708941877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计划于2021年5月26日下午14点30分,在管理学院致真楼1401机房正式进行比赛,比赛分为三组,每组6-7队,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比赛时间或地点,以通知以准。

竞赛时长为150分钟。

    四、参赛对象

    学院19级、20级工商企业管理全体学生,其他相关专业学生也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目的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训练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六、竞赛内容

本次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技能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支参赛队2-3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老师。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

竞赛内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资金预算分析、妥善控制成本、市场趋势预测、市场开发决策、营销策略策划、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等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核心及技能。

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处理企业模拟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竞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计划与预算能力、变化应对能力及临场决策能力等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

七、竞赛与评分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新道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训练平台,由比赛软件系统自动生成的分数,扣除赛场违规行为扣分后得出最终得分,按该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分数高者为优胜,破产直接出局,不参与排名。

2、参赛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比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3、参赛选手报名后不得中途退出,须保证参加本项目所有环节比赛。

4、参赛选手应提前10分钟到达赛场,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检录,按要求入场。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指导教师应按要求及时予以答疑。

6、比赛经营六个年度终了,先结束的小组先退场。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并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九、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由各班班长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以“XX级工企业X班-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技能大赛参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并于5月15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708941877@QQ.com

十、其他未尽事宜由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解释,或直接咨询指导教师。

 

 

 

 

 

 

 

 

 

 

 

 

 

 

附件: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赛项名称

选手姓名

教学院部

班级

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