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全体师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位老师、专兼职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委成员虽不能相聚,但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传达了党的防疫精神、宣传了防疫知识、组织了健康打卡、上好网课、开展了学雷锋活动等等,体现了我院师生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建立了网络防疫新长城。

为了总结我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做好师生防疫工作,为顺利返校做好准备,现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全体师生继续做好个人健康打卡和个人防疫工作。在国内疫情好转之际,要克服厌战情绪,切忌麻痹松懈,警惕境外输入感染。做好本人防疫报告工作,坚持每日按时参与健康打卡。

二.统计学生打卡情况。统计普招班学生没有打卡的具体情况,截止时间3月底。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清楚姓名,不打卡的时间、原因、个人和班级总次数,于4月8日前传何文婧协同。

三.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做好前一阶段(截止3月底)工作总结。各单位在工作总结时,特别要挖掘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院将进行总结表彰。各单位总结表彰材料(各系报本系老师先进事迹材料,院团总支、学生会报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的先进事迹材料,各班级报班级学干和同学的先进事迹材料,也可报集体先进事迹。表彰材料主要记录防疫抗疫中的具体事迹和影响)于4月8日前传何文婧协同。

四.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校政学工[2020]3号文件精神,各班级在一周内组织召开网上班会,传达和落实该文件精神。同时教育学生清明节到了,尽心敬祖,文明祭祖。各班级防控期间的典型作法、谈心谈话和网络班会开展情况、形成的原创网文和音视频作品等相关材料4月8日前传何文婧协同。

5.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动员大二、大一每位同学行动起来,深入社区、街道等防疫一线做好调查研究,了解家乡防疫抗疫人员的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和防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同时也可记录身边同学、老师的防疫抗疫事迹,据实撰写一份《某某社区(或街道)防疫事迹》或《某某社区(或街道)某某人防疫事迹》,也可另拟题目。要求:1.写真人真事,写出真情实感,字数2000左右。2.稿件格式要求,标题黑体加粗小二号字;标题下空一行署明班级、姓名,黑体四号字;往下空一行为正文,宋体四号字。3.各班级要布置全体同学人人参与,个个行动,记录英雄,赞美英雄,奏响主旋律,唱响正能量。各班遴选2篇稿件,参加学院最终评比。4.稿件(分两个文件包,一个是全班同学的稿件,一个是优选的2篇稿件)传袁一邮箱1061428821@qq.com,截止时间4月17日。

管理学院

2020年3月31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