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交流学习

作者: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1-28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一、宣传推广

为了深化个性化教育、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学习深造的空间和机会选择,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合作开展“优秀交流生计划”,通过一个学期的国外学习,学生们可以掌握国际前沿的专业知识、感受不同国家文化、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67135


二、初步遴选

    宣传后,有30多名同学报名,根据学生申请,通过考察学生的考试成绩、英语能力和在校表现,经我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并报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遴选薛飞等17位同学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学习,名单已在学院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期因其他原因,又有三位同学申请退出,最终出国交流人数为14人。

6760


三、准备阶段   

学院与学生、皖华签订三方协议,根据协议,学生缴纳了部分费用,其余的费用出国后直接缴纳给砂拉越大学,同时学院给予参加交流的学生每生人民币10000元的专项资助。为了提高学生英语水平,顺利完成学业,学院给交流生额外补习了一个学期的英语。皖华也收取了学生的各项资料,积极办理学生的出国签证。

672EE


四、出国交流

14位同学于20171013日出国,我校两位老师负责送他们到马来西亚,并且安顿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从上海出发,经过吉隆坡,转到古晋机场后,砂拉越大学语言学院的副院长带领学校老师、同学到机场接机,非常热情的欢迎我们,到达学校后,学院院长也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具体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相关情况。安排双方师生到场,开展了专门的座谈会,副院长也对学院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明确了学校纪律与规章制度。

A2AE


学生在砂拉越大学以英语课程为主,主要是听说读写,也可以辅修专业课程,每周上课时间为20小时,共5门课程,每门课程2个学分,共10个学分。住宿男女生分开,一个套房有五个单间,两人一个单间,生活方便。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