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陈晓鸣赴马来西亚进修学习汇报

作者:陈晓鸣     发布时间:2020-01-10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12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陈晓鸣老师作了一个简要汇报,主题是“赴马来西亚进修学习情况”。汇报分为三部分:砂捞越大学简介、学习和生活情况及主要收获。

    一、马来西亚砂捞越大学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在校生超过6000人,教职员工超过1500人,下设十个学院,本次学习主要安排在经济与贸易学院。

    二、教师的课表安排从11月14日-12月5日,周一至周四安排英文课程,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加强英语的学习。周末两天安排CMBA(企业管理硕士)的课程跟堂学习。参与的课程学习主要有《战略营销学》、《会计和财务制度》、《经济学理论》,《初步博士研究计划》、《数据分析讲座研讨》、《科学研讨》等。校园里有六大宿舍区,都有自己独立的自习室、小商店和运动场所。校园的饮食基本就是炸鸡、各种炒饭、炒粉,当地特色美食是一种叫“叻沙”的米粉。公共交通几乎没有,出行都是靠自驾或者Grab。

    三、近一个月的学习,英文的听说读写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其次,教授讲课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有很大不同,尽管对研究生的教学具体方法不一定适合高职教育,真实体会到英联邦教育与国内教育体制的差异;再次,学习的过程忙碌而充实,闲暇之余,也领悟了当地的风俗文化,体验了马来人的热情与开朗。

    最后,陈晓鸣老师表示,感恩生命中的这段时光,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个出国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文:陈晓鸣

审: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