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研活动指导意见

作者:颜洲     发布时间:2020-05-07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管理学院教研活动指导意见

管字20206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地方性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提高我院教师教科研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提升办学质量,现结合实际,制定管理学院教研活动指导意见。

一、认真制订教研计划。各系每学期初在认真总结思考和合理谋划工作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制定本系教研活动计划。教研活动计划应具有针对性、目标性和任务性,要做到具体明确,切实可行。

二、按时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学系或专业教研组负责组织开展,根据校历工作时间安排,每两周召开1次教研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教研活动,每学期主题教研活动不少于4次。

三、突出教研活动主题。教研活动应围绕教育教学开展,可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突出重点,突出主题。可以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或修订、人才培养模式的凝练、课程和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教学经验方法交流总结等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主题教研活动应主题突出,且有一定的深度和内涵。

四、规范教研活动记录。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应做好教研活动的组织与考勤。教研活动实行记录制度,每次活动要有详细记录,包括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活动内容、发言记录。做到有计划、有过程、有讨论、有结果。

五、做好教研活动总结。每学期结束时,各系应就本系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好工作总结,切实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发挥教研活动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

本意见自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由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OO年四月十三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