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规范

作者: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1-28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规范

职教发〔201327

课堂教学是传授知识和训练技能的主要形式之一,课堂秩序是影响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的重要因素。为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保证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规范。

一、教师必须熟悉和钻研课程标准,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备课,并在备好课的基础上,遵循教学原则和规律,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组织、实施好每一节课的教学。

二、教师上课应提前10分钟到堂,准备教学设备和材料,清点学生人数,统计学生出勤情况,填好点名册。上课铃响,开始上课。

三、教师上课要做到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拖堂,不离开课堂。不允许私自调课、停课。教师因病或因事不能按时到校上课者,一般应提前办理好请假手续。

四、学生课前要清理黑板,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课程表规定到指定教室或实训场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有事预先向任课教师请假,学生无故旷课,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教师上课要服装整洁,仪表端庄,教态自然大方,不得拨打、接听电话。体育教师上课须穿运动服装,实践课教师上课须根据场地要求着装。

六、教师授课要做到目的明确,讲授、演示、指导正确,重点突出,语言清晰,板书工整,组织严密,培养学生动手操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七、课堂上,学生要做到注意听讲,认真观察教师演示,按规程操作和训练,积极思考,认真笔记,踊跃回答教师的提问,不得拨打、接听电话,不做其它与课堂无关的事情。

八、教师上课时,要严格按照各教学或实训场地使用管理制度进行,既保管好各类物件,又发挥其效益。

九、上课期间,任何人不得调用任课教师和学生,教师和学生不得随意离开课堂,否则按旷课论处。

十、上课期间,师生应严格遵守教学场地和操作安全管理规定,严防事故发生。

十一、校内实践课结束时,须认真、完整、如实地填写《实践教学与实训设备运行记录册》,并按照6S管理要求,整理好实训场地和设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3125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