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明珠     发布时间:2017-05-26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方案》(皖学办〔2017〕18号)要求,决定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在全校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四个一”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组织一次专题讨论(5月17日前完成)。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调研关注的“传承、扶贫、创新、改革、粮食、教育、党章”等方面(学习资料可从组织部主页理论学习栏下载),联系实际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要有主题、有重点发言、有记录、有报道。

2.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5月17日前完成)。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为主题,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程序和要求见《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2016〕67号)。党支部要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计划,支部班子和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特别是要对标《准则》《条例》,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查摆和“党性体检”。在讲政治上,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政治意识淡漠、政治立场不稳、理想信念缺失、是非观念淡薄、胡言乱语、有令不行、弄虚作假、瞒天过海、无视中央权威等问题。在重规矩上,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七个有之”、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五个必须”坚持不够,“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山头文化”,阳奉阴违、拉帮结派,进行非组织活动等问题。在作表率上,重点查找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查找是否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结合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前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党支部班子填写《班子对照检查表》,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填写《党员对照检查表》并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要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党总支备案。

3.实施一次全面对标落实行动(5月19日前完成)。以党总支和党支部为单位,对标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关注的“传承、扶贫、创新、改革、粮食、教育、党章”等方面,对工作全面梳理排查,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创新、改革、教育、党章等方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总支、党支部填写《基层党组织全面对标落实行动台账》。

4.优秀成果展示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对本地本单位一年来工作进行盘点;是否对一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示。

各党总支要按时间要求,及时将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四个一”活动,情况统计表等(见附件)表格报组织人事处。

 

附件:

1.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四个一”活动情况统计表

2.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统计表

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表

4.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对照检查表

5.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对标落实行动台账

  

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