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特别报道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一起携手向未来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0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告别了一个学期繁忙的课业活动,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参与“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篇

20级会计6班的罗颖同学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同时也是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她是一位积极向上、充满阳光和干劲的新时代青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家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她多了一个特殊的“新”身份——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是冬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虽然她不能在赛场守候,但每天在寒风中挨家挨户登记住户信息、行程信息的她,依然成为了冬日里美丽的风景线。

20旅管2班王梦缘同学平时就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去年暑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被校团委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今年寒假她将温暖延续。正月十五元宵节,王梦缘不畏严寒,参与了滁州市来安县黄牌村举办的“张灯结彩过十五,欢天喜地过元宵”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她不仅在村委会食堂给老人们煮了元宵,还当起了老人们的“开心果”,陪他们聊天、喝茶,并高歌一首《七月上》,赢得了老人们的称赞和掌声。

20会计7班曹文虎同学是一名充满爱心的青年,寒假刚开始,他就报名参加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正值“春运”高峰期,他坚守在滁州北站进、出站口,提醒乘客们正确佩戴口罩,注意疫情防控措施,并热情地帮助过往旅客解决问题和困难。他认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让自己迅速成长,更能够让他人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与善意。

21旅管2班徐诗怡同学在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步凤镇养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为老人们洗头,陪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吉祥的中国年。

摄影、征文篇

寒假期间,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用光影见证家乡的剧变。有的同学拍摄了家乡门前的小路,有的同学拍摄了家乡的著名建筑,有的同学则录制了家乡庆祝新年的小视频,这一幅幅画面无不勾勒出他们对家乡无与伦比的深情和爱。此外,同学们还以“最美家乡故事”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他们以家乡的历史、家乡的变迁、家乡的特产、家乡防疫故事、家乡的历史新机遇等为切入点,更加系统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化。记住乡愁,记住的是家乡的味道、记住的是家乡的温度,20会计9班马骏同学这样描述他心中的家乡——千言万语道不尽,万水千山总是情。

40356

寒假余额不足,新学期的钟声即将敲响,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也圆满结束。走进家乡,回归本源,管理学院的学子们用行动、光影、亦或是文字来描绘、感受寒冬里的别样青春,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践行着自己青春的誓言,他们无畏严寒、无畏困难、一起携手向未来。

作者:袁一

审核: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