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洁赴天长市、来安县开展“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2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按照学校“爱传万家”走访慰问工作的部署,2020年7月30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带队,在管理学院院长翁嘉晨、党总支书记耿学刚的陪同下,冒雨专程赶赴滁州市天长市、来安县开展“爱传万家”资助走访活动,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5295A

江洁一行深入天长市新街镇、来安县雷官镇、半塔镇、三城镇部分困难学生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户,江洁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家庭实际困难,询问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安排,勉励受访学生树立理想、勤奋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庭。在亲切愉悦的交谈中带去了学校的关爱和殷切期望、传达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并给每户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

17AAC

天长市新街镇王玉玲是建筑工程学院17级的学生,家庭情况特殊、现与爷爷相依相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是我校第三次家访慰问对象。她现已顺利毕业并在天长市找到了对口的工作,计划着报考函授本科继续深造学习。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是她身上现有的标签。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王伟家住来安县三城镇,王伟本人身体有残疾,父亲患有尿毒症,每周三次去医院,每年医药费用需要十几万,母亲在家照顾老少,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低保和一些资助,属于非常贫困的家庭。王伟的妈妈拿着慰问金激动地说,感谢学校感谢国家,一定要让孩子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爱传万家“政策好”,走访慰问“暖人心”。通过本次走访,学校深入了解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学校资助工作提供了有效信息,加强了学校与困难家庭的沟通,同时也宣传了国家、学校的相关“扶贫”政策。在慰问中增进了感情、获得了共情,家校共商促进学生发展,培养勇于担当、才学出众、志坚笃行的新时代青年。

文:史永红

图:史永红

审: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