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支部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2月20日下午,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吴秋瑾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首先介绍了吴秋瑾同志基本情况。吴秋瑾现任安徽省女子监狱三级高级警长,曾任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她29年如一日坚守工作一线,用忠诚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2020年2月,带领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驰援武汉,英勇奋战53个昼夜。2021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3年10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授予吴秋瑾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2023年12月,中共安徽省委授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通过集体观看《一路芳华映初心——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从逐梦青春的“拼命三娘”、塑心育人的“改造能手”、逆行无畏的“抗疫英雄”和不屈冰冻的“滚烫灵魂”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走进吴秋瑾的精神世界。

最后张明珠书记强调,吴秋瑾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是新时代安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我们广大党员教师要见贤思齐,要争做先锋,以榜样的事迹激发教育教学的活力。

作者:薛献伟

审核: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