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方法 力求统筹兼顾 ——经济贸易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jmx     发布时间:2014-03-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实施方案的要求,经贸系精心安排学习计划,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且积极探索,力求统筹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
    由于近期教学工作繁重,经贸系党总支创新教育学习方法,有效利用网络媒体,在按计划组织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利用经贸系教师工作QQ群、经贸系辅导员工作QQ群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并在群中踊跃发言,留言和参加讨论,大家都认为这是一种灵活有效的学习形式,能够做到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并行不悖,统筹兼顾。
    本周经贸系的主要学习内容是《中央八项规定》,大家围绕这一学习材料,各抒己见。辅导员李晓辕老师认为,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身边大多数人都表示政府工作作风改进明显,更加亲民、务实、高效,这说明了普通老百姓对八项规定发自内心的支持,也说明八项规定在贯彻上落到了实处。学生支部书记强晓华指出,老百姓期盼着国家强盛,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中央八项规定应成为长效机制,要将制度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法律层面。只有这样,中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和谐向上。凌琳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向群众学习,在生活上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将中华民族的勤俭美德传递给学生。党员、副教授朱永勇表示,落实好八项规定,既能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也是对党员搞好今后各项工作的一种鞭策。从教师工作来看,要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解答好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做好学生培养方案、对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这次的有效尝试,经贸系党总支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方法确有创新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对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效率,取得切实成效很有意义。
 
(文  经贸系)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