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髓 找准整改落实目标方向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jmx     发布时间:2014-03-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12日下午,在经贸系党总支的组织下,以“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髓,找准整改落实目标方向”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讨论活动,在1405会议室如期举行。活动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开兵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书记指出,通过院系两级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我们对活动的意义、宗旨、任务等有了初步的认识。但是,要想深入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精髓与灵魂,就需要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断学习,不断讨论,不断落实,不断改进。希望我们精心搭建的集体学习讨论平台,能够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将教育实践活动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不断提升我们党员的政治素质与修养。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对待,行动上积极主动,方法上开拓创新。要完整记录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力争思想有进步、学习有收获、工作有成效。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强晓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然后大家就讲话的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荣老师,结合自己的自学心得,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责无旁贷的应该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树立“以生为本,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路线。”学生党支部教师薛献伟发言道:一直以来,由于没有担任辅导员,与学生深入交流的机会较少,但是通过承担学生党员培养联系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的话题逐渐增多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积极深入到学生当中去,才能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张明珠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总书记所提出的“四风”现象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的丰富内涵,为下一步学习指明了方向。李新乐老师在发言中就教师责任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结合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陈书记总结道:以强化“党的群众路线”为旗帜,以“反四风”为主要任务,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归根结底是要求我们党员,通过党章、党的十八大等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树立目标,找准差距”,牢固树立“爱生如子敬业为天”的工作理念,在高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始终彰显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为实现学院的“育才梦”与学生的“成才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图/文  经贸系)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