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之回忆端午,品味粽香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认同感,6月14日,管理学院举办了“粽香飘飘”端午节传统文化线上体验活动。

端午节有很多习俗如有"扒龙船"、“吃粽子”、"放纸鸢”、“挂艾草菖蒲”等等,但端午最广为流传的还是屈原投江以后,当地人民伤其死,便驾舟奋力营救,因有竞渡风俗为了让屈原肉身不被江河的鱼所食,人们制作粽子投掷江中感念屈原的功绩。因此为了纪念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线上上传吃粽子的照片表达出自己度过端午这个传统节日的方式。

通过活动,让我院同学们对端午由来、端午节风俗习惯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以此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文:殷茂源

图:甘书珲

审: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