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制造业转型升级与成本战略的协同演化”学术讲座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3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12月23日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刘慧娟副教授为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作了“制造业转型升级与成本战略的协同演化”的学术讲座。

讲座以海尔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探讨了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与成本战略协同演化的路径中国虽然是世界制造业大国,但中国制造业整体综合水平还是落后于发达国家。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环境下,依靠传统的“低成本”思维,一旦资源优势丧失,势必会导致我国制造企业的整体发展受制于人。居安思危,海尔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代表,其行之有效的成本战略实施与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在给中国众多的制造业企业树立了榜样的同时,也为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与参照的路径。

该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

 

 

 

                                                    

 

 

 

 

 

 

 

 

 

 

 

 

 

 

 

作者:刘慧娟

审核颜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