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7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主持会议。近日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1000余名,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视频会相关内容。

4E989

会上,国内疫情防控专家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分别围绕“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与“如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三个主题做重要报告,并就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出针对性建议。三位专家的报告清晰阐述了国际、国内疫情变化发展趋势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教育系统谋划复学工作提供精准的指导。会议强调,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秉承“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切实统筹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具体要做到 “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人员流动、控教育教学质量、控校园安全。

19A3D

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18会计5班王美佳同学表示: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17投资理财班苑晴晴同学表示:通过对视频会议的学习,自己对疫情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疫情期间国内外的基本情况,会更加重视重返校园后的自我保护,在返校后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勤洗手,有情况立即报告,立即就医。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学刚要求管理学院各组织、各班级要为全面复学做好准备,五一长假后毕业年级学生即将返校,管理学院学生数众多,管理难度更大,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各位老师和同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履行职能、担起责任,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决胜战。

文:何文婧

图:何文婧

审: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