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三)】 举办5·25心理健康月专题讲座:看清“室”态,构建友谊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落实校2021年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院系试点项目之心理育人工程,管理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5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依托“蝴蝶的梦想”心理健康辅导站特邀滁州学院大学生心理中心张瑾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看清“室”态,构建友谊》为题开展心理专题讲座,以引导广大同学营造积极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本次讲座在南阶203举行,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汪亚运老师、辅导员代表黄凯老师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宿舍关系”展开,张瑾老师从宿舍人际关系问题典型案例切入,详细讲述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与重要性。并就常见问题展开论述,如我的作息时间和其他同学不一样怎么办?宿舍学习氛围太差,我不想待怎么办?舍友总让我帮忙,我不太愿意怎么办?宿舍形成小团体,我被孤立了怎么办?针对以上四个问题,张瑾老师一一进行解读,并提出了许多加强人际沟通的方法和技巧。整场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多次共鸣,张老师用丰富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心理健康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宿舍关系,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宿舍。

作者:孙晓锐、汪亚运

审核: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