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旅管】管理学院“亭城飞燕”旅游专业实践团队志愿者风采(二)——风雨中的“志愿红”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2日是管理学院“亭城飞燕”旅游专业实践团队协助琅琊山风景区创建5A景区志愿者活动的第三天。今天是雨天,景区温度低至12摄氏度,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很大的考验。但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在雨中依然微笑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多次得到景区管理人员的表扬和肯定。

21旅管2班的代凤鸣同学被安排在景区的入口处,具体的工作是为游客提供指引、咨询和义务讲解,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劝阻各类旅游不文明行为。“工作有点累,团队进来的时候有点忙不过来。”代凤鸣说,“我的经验是微笑,主动热情为游客提供服务。当迎面有客人走过来的时候,主动投以微笑,上前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推荐和讲解琅琊山的好玩去处。”

 

21旅管2班的张迪同学被安排在醉翁亭的外围开展工作。他运用自身专业知识耐心解答游客的问询,提醒游客注意河边安全。“对于一些难以回答的问询,我会多与在场的景区工作人员沟通,虚心请教。一些游客来自外地,方言重听不清时,我会仔细确认,不可以语气过硬,更不能直接拒绝。”张迪同学说,“今后我要进一步熟悉景区观光车路线和收费情况等,以便更好服务游客,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体验。”

 

21旅管2班的刘影同学被安排在景区小东门咨询处,主动细致的服务得到景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刘影同学表示,加入到这个志愿者团体感到十分荣幸,这次活动不仅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锻炼了自己的吃苦耐劳的能力,而且也教会了自己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春雨中的琅琊山,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旅游管理专业“亭城飞燕”的身影,主动、热情、耐心、周到,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为琅琊山5A创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凌琳

审核:颜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