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流动的“红色微博”走进滁职校园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6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把200余件军事题材的徽章、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的军衔和部分军服藏品搬进学校征兵工作站,举办了一场小型军品展览。

200余名同学分批进场参观,并聆听展品收藏人梁冰老师的国防教育主题讲座《强军保国》,接受了一场身临其境的革命文化教育。

这次展出的藏品,时间跨度是自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到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

在分享中,梁冰老师结合每个徽章诞生的时代背景,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讲述了自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斗争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告诉同学们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撰稿:梁冰、袁一

审核: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