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长期股权投资与企业合并》学术讲座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3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23日晚上,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长期股权投资与企业合并》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务会计系魏贤富副教授主讲,当天来自我校会计等专业的2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讲座,讲座还吸引了来自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数十名同学聆听。

 

 

随着经济发展,企业对外股权投资业务已变为经常性业务事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合并》《企业会计准则-合并报表》等相关会计准则要求,当企业对外股权投资达到重大影响以上程度时,应执行长期股权投资准则,达到控制时还需要按相关要求执行企业合并准则并编制合并报表。长期股权投资的确认和计量、企业合并及合并报表的编制是财会专业学生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学习难点,也是学生今后从事财务工作、参加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的一项重难点内容。

 

魏贤富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股权投资相关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提前了解长期股权投资相关核算方法、理论及最新研究成果,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优良学风的进一步形成。讲座中,魏老师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对学生开展了会计职业诚信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兼顾,对会计专业知识学习很有帮助,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作者:魏贤富

                                          审核:颜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