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青春红丝带,健康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11月24日-11月25日,管理学院在致真楼三楼举办“青春红丝带,健康伴我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院各班召开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结合艾滋病发病后的图片、案例等,向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分析为什么有些人会通过这些渠道染病,使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努力避免血液感染,不到不正规的医疗场所打针、输液,而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与他人共用牙刷、牙签等。同时教育学生不必过于紧张,了解握手、进餐、拥抱等一般不会传染艾滋病,让学生不惧怕、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和病毒感染者,学会正确对待他们,并通过预防艾滋病知识测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艾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防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文:王白云

图:李冰晨

审: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