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加强学院学生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5月16日至5月20日期间,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学生法治意识,丰富校园法治文化生活。

一、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

5月16日—5月20日期间,管理学院各班陆续召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班会课。辅导员带领学生通过案例研讨及视频观看,共同了解与我们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内容,尤其是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分析,使同学们明确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激发了学生的学法热情,同时在活动中增强了法治观念。

二、参加全国普法办“民法典网上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管理学院全体同学迅速掀起答题热潮,各班有序组织学生参与答题活动,管理学院本次活动参与人数998人,参与答题人数998人,100%的参与率,在全院形成了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以“民法典在身边”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为营造宣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学生会开展了一期以“民法典在身边”的手抄报活动,旨在积极营造知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系列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让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作者:孙宛秋

审核: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