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校园辩论赛决赛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8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5月8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辩论赛决赛在1315教室隆重举行,决赛邀请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梦媛、副主席马骏、纪检部副部长赵重阳担任此次评委。

首先是由上午获胜的一队和三队进行第一名与第二名的争夺,三队为正方辩论,一队为反方辩论,围绕的主题是“两个人从未在一起更遗憾还是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理论结合实践,用哲学、生物学等知识来证明各自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最终反方略胜一筹获得胜利。

第二场由上午败方二队和四队进行第三名与第四名的追逐,四队为正方辩论,二队为反方辩论,围绕的主题是“爱情应当努力经营还是应当曾经拥有”。比赛一开始正方二三辩和反方二三辩就针尖对麦芒,在立辩、驳立辩、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一次次的把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因为双方完美的表现,评委一致评定双方并列第三名。赛后,评委对四支参赛队伍都做出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最终一队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第一名,三辩为最佳辩手;三队为第二名,二辩为最佳辩手;二队与四队并列第三,双方三辩同为最佳辩手。本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管理学院辩论赛圆满完成。

文:王炳棋

图:余雪梅

审:耿学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