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我的技能
走技能成才之路,展技能报国之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您保驾护航
作者:zsb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职业资格----劳动准入的“护照”,事业成功的砝码

第一篇: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

职业技能鉴定所培训与鉴定公告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经国家劳动行政部门审批成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国家级综合职业培训基地、安徽省机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滁州市制造业信息化培训基地。多年来在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常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业务,是各类职业学校毕业生、社会从业人员进行求职、就业、晋级、转岗、再就业获取职业从业资格证书的权威性培训与鉴定机构。

    一、常年开展以下各工种日常鉴定(初、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

鉴定工种

鉴定等级

鉴定工种

鉴定等级

焊工

5-3级

砌筑工

5-4级

电工

5-3级

混凝土工

5-4级

车工

5-3级

钢筋工

5-4级

钳工

5-3级

架子工

5-4级

铣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

4级

手工木工

5-4级

制冷工

5-4级



     备注:报名满15人以上即申请开展培训与鉴定工作。

    二、全国职业资格统一考试及技师考评

全国统考:人力资源管理师。

全省统考:车工、钳工、电工、焊工、铣工、汽车维修工、劳动关系协调员、安全评价师、保安员等。

以上各工种报名须满5人开考。报名截止日期上半年3月25日、下半年9月25日。考试合格后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三、常年开展安全生产技术特殊工种作业的培训与鉴定工作

培训工种:电工作业、金属焊接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

报名满30人以上即申请开展培训与考核工作。考试合格后由国家应急部安监部门颁发的特种作业操作证。

    报名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丰乐南路64号)

    联系电话:  0550-3065958  3065676

 

第二篇:1+X证书

什么是“1+X”证书?

  2019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https://www.chsi.com.cn/jyzx/201904/20190416/1782927048.html),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目前已发布二批试点院校、证书名称。

  “1”为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教育部、人社部两部门目录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持有证书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国家实施“1+X证书制度”,旨在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首批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首批1+X证书名称:

  •      建筑信息模型(BIM)      

  •      Web前端开发

  •      汽车运用与维修

第二批1+X证书名称:

  •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

  •    网店运营推广

  •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

  • 智能财税

  • 传感网应用开发

 

第三篇:优质的技培资源

 












 

 

 

 

 

 

 

 

 

 

 

 

 

 

 

 


高技能人才培养是社会发展趋势学历证书和

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和能力并举、并重、等值、等价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