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职责




一、主持本系全面工作,组织制定本系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教研科研、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工作计划,负责制定工作的规划报学校批准组织实施。

二、负责系专业和学术委员会建设工作,审定所属专业教学计划(包括实践教学)和各课程教学大纲。

三、负责组织本系人员的定岗定编和拟定人员调配计划,聘任教研室主任,审定各类聘任人员。参与和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干部的培养、考核和推荐工作。

四、负责安排教师的业务进修、业务考核和聘用、引进人才等工作。

五、负责组织审核各专业学期授课计划和教职工人员工作量,组织制定并执行系奖金分配办法。

六、组织有关专业技术职称的初评和推荐工作;负责校外实训基建的建设工作,负责校外兼职教师的聘任工作。

七、主持全系性的科研学术活动和教学法及教书育人经验交流活动。

八、主持系行政例会工作;负责与本系部有关的办学数据平台的数据收集及审核工作;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本部门的防火、安全工作。

九、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负责审核系经费的预算和核算,负责学院下拨各项经费的使用。

十、完成学院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十一、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