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传媒工程系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系部之一,由滁州建筑工程学校装饰设计教研室发展而来,2001年5月正式成立艺术设计系,并在当年顺利招生,开展高等职业设计教育工作,至今有20年的办学历史2000多名毕业生活跃在省内外专业技能与管理岗位上。随着社会需求变化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2014年2月正式更名为传媒工程系,以期更加符合同学们的学习愿望,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传媒工程系现开设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方向、室内艺术设计方向)、动漫设计与制作工业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5个专业(方向);其中工业设计专业为院级特色建设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紧缺人才培养专业在校生700余人。内设工业设计、建筑装饰、动画和艺术设计四个教研室;共有38设计业务精湛、艺术素质高的专兼职教师:硕士以上学位(含在读)教师比例100%,双师素质比例100%,企业锻炼率100%著名竹笔大师李国桢与杨大松教授(博士)分别受聘我系名誉和客座教授,系内外高中级职称比例超过60%

传媒工程系现有实训中心1个,辖10个实训室(计算机图形实训室5个,非线编实训室、动画拷贝室、模型实训室、摄影棚、印刷实训室各1个)。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原则,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长江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朵朵云广告公司、滁州城建勘察设计公司等企业合作,设置校外专业教学实践基地12积极谋划工作室教学与合作交流途径,先后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德黎仕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德力产品研发中心”、“德黎仕”冠名班;加大对外交流深度,2012年9月成功选送7名同学赴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开展半年期学习交流活动。

传媒工程系办学以来,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和办学质量建设,积极参与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广泛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开展课程教学改革,重点推进教学课程项目化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目前累计立项特色专业1个、精品课程6门,教研项目12项、项目化课程6项,教坛新秀2人;教材主编1本、副主编8本,参编20余本;开展、参与动画、摄影、产品设计等艺术与设计专业讲座近30次。师生积极参与国家与省级技能大赛,成果丰硕;其中“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取得全国三等奖、优秀奖各1个,省级一等奖4个,二、三等奖12个;“首届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取得安徽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安徽省一、二届动漫大赛取得二等奖4个;借助学院科技创新节平台,与企业合作组织专业竞赛取得奖项70余个。

在学院“ 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富有特色”办学理念指引下,传媒工程系全体师生秉持技术+艺术特色,以质量建设为抓手,打造更加优异的师资队伍特色发展之路;有理由相信各项工作一定会不负众望,卓有成效,成为学院特色系部、区域内的特色专业群,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设计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