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书记职责



1、负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规定和学院党委和领导

班子的各项规章贯彻落实工作。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和系(部)教学及学生管理为中心开展工作。

2、负责本系(部)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制定党总支(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师生党员发展规划、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3、加强对党支部的领导和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认真做好党内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定期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负责本系(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全体教职工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5、负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指导团委、团支部、学生会、班委会、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指导本系(部)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准员工教育、各种文艺、体育等社团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建和谐文明校园。

6、负责指导本系(部)学生综合评价、考核、奖惩和学生档案管理、毕业鉴定及安全保卫工作。

7、认真做好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8、具体负责本系(部)招生就业工作。组织本系(部)教职员工完成指导性招生指标任务。负责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就业指导与就业推荐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