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工作职责:负责信息技术中心全面工作。

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建立健全部门的工作制度,包括校园网络管理办法、中心工作职责及人员岗位职责、网络控制中心管理制度、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等,实行科学管理和规范化管理。

2.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工作;负责校园电话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负责部门文秘工作和档案资料管理。

3.负责部门人员日常考勤管理工作,包括工作纪律管理和考核工作。

4.协助学校各部门做好办公设备及网络维修工作,协助各部门信息系统管理员做好信息化相关工作。

5.协助主任做好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负责项目实施工作。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网络安全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网络及网络安全建设规划及日常管理运维、故障处理、调试配置等工作,起草校园网络及网络安全建设的发展规划、规章制度。

2.负责校园网主干设备的管理、运行、监控、维护等工作,负责服务器网络调试、资源配置及分配工作。

3.负责做好校内各部门网络建设对接及技术支持工作。

4.负责教育网宽带接入、运维及教育网IP地址、公网IP地址的分配与管理。

5.负责制订本科室业务相关的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并根据业务发展及时修订和完善。

6.协助处理校园实名认证系统及校园邮件系统日常账户管理维护工作。

7.协助处理校园广播系统日常维护工作。

8.协助处理与运营商校企合作建设工作。

9.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安全科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广播系统建设、管理及维护工作。

2.负责校园网络实名认证系统、邮件系统日常账户管理维护工作。

3.负责网络安全科日常各类报销,项目签订、资料整理等工作。

4.负责网络系统相关服务器维护管理工作。

5.负责机房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

6.负责校园网络相关事宜投诉意见处理工作。

7.协助做好校园网络日常故障处理、维护管理工作。

8.协助领导起草校园网络方面规章制度。

9.做好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息建设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规划运维、信息安全及保障工作。

2.负责学生宿舍电控、水控等建设规划及运维管理等工作。

3.负责学生宿舍智慧门锁建设规划、信息安全及运维管理工作。

4.负责校园办公固定电话的新装、移机、报修以及更改相关电话业务功能等事宜。

5.负责部门资产管理工作,包括部门资产的采购、管理、变更、报废等工作。

5.负责部门日常行政事务和资料存档等相关工作。

6.负责部门日常工作考勤、值班安排等工作。

7.负责起草本科室业务相关的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并根据业务发展及时修订和完善。

8.负责各类材料、数据填报及报送工作。

9.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建设科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起草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规章制度。

2.负责各应用系统项目建设的统筹规划、立项、论证、监管、验收及技术支持等工作,以及信息系统的备案、信息安全与等保定级等工作。

3.负责信息门户的管理与维护,起草数据采集、处理、存储与共享的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

4.负责学校门户网站管理的技术支撑,指导和监督管理各部门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5.负责学校信息化指标体系收集、整理、填报工作。

6.负责政务云服务申请、资源配置等相关工作。

7.负责本部门网站的管理,包括模板设计、内容更新等工作。

8.负责应用系统建设的技术架构的选型和校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等工作。

9.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更新于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