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互联网学院: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华静     发布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互联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马来军书记主持。

    马来军书记在本次学习中,从找准教师干部容易腐败的八大心理误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用好日常监督执纪的具体方式方法、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魄力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列举分析近年来各领域反腐败典型案例,提醒我院全体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筑牢纪法防线,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针对干部管理问题,马书记重点分析了安徽95后巨贪张雨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宋立严重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例,提醒我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先锋力量。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书记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悟,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二是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潜心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

    三是自觉遵规守纪,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行动自觉。

    马书记号召全院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坚韧执着、矢志不渝的思想根基,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清正廉洁作为全院教师的内在价值追求,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进,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梳理岗位职责,排查廉政工作风险点,建立健全风险防控研判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标准,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奋力谱写互联网学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华静

    审核:涂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