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互联网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3年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活动直播
    作者:华静     发布时间:2023-08-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1日,互联网学院根据共青团中央通知,认真组织各班学生收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网络访谈直播。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动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我院辅导员认真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追寻红色足迹,践行青春使命”在本次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播活动的直播中,看到了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帮助贫困山区少年学习,照顾与陪伴常年孤独的爷爷奶奶们,他们敬老爱幼,切实履行于社会实践中。深入农村乡间,向手艺人学习并传承“非遗”记忆,集体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继承并发扬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观看直播,我院学子懂得了要努力学习,提高个人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家乡发展做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华静

    审核:涂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