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杨家庆带队走访企业
    作者:李青青     发布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习就业管理水平,保障学生实习就业安全,了解学生就业现状,进一步开拓就业岗位,5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信息工程学院书记程洪斌、院长陈开兵及互联网学院党政负责人马来军、涂有羽等一行前往滁州艺游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实习和工作的学生。

    3452C

    通过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企业工作晋升机制、学时工作时长等。全面了解在岗学生的一线思想动态、实习转就业情况、生活状况、就业满意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学生实习成长过程的困难和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经历过实习、工作的磨炼才知道知识的重要,才知道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实践出真知。在公司实习和工作也是一种成长,更能端正自己的学习观,贴近岗位需要,有针对的学习”。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的谈话,深入了解了他们在实习中的感悟、收获、薪资,并对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同时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与人才需求。

    杨家庆指出学校始终关心实习就业学生的情况,与同学们交流之后感到很亲切,也很放心。他同时指出,同学们进入角色快,受到实习单位比较高的评价,学校为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鼓励同学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和志向,也要脚踏实地,立足本岗,多学多做,努力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力争成为合格的职业人。

    3A1C2

    此次走访调研既是学校对省教育厅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推进落实,同时也是“以生为本”“服务至上”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通过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可以连接产、校、企多方社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做好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作者:李青青

    审核:马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