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绿色教科“倡导生态低碳,共创绿色校园”低碳环保小贴士——校园篇
    作者:华静     发布时间:2024-03-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随着全球变暖对地球家园和人类生活带来的影响日益明显,低碳生活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一次性塑料袋、无纸化学习......在校园生活中的很多举手之劳,看似微小,其实都在有效减少着碳的排放,就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绿色校园吧!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低碳环保小贴士:

    1.节约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缩短用水时间,洗手时控制水龙头开关至中小水量,用完后随手关闭;提倡循环用水,提高水利用效率,一水多用、减少浪费;发现漏水等故障时,主动及时地向相关人员报修。不向河流、湖泊扔垃圾,保护世界水资源。

    2.节约粮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按需按量点餐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提倡剩餐打包,树立节俭的消费理念,反对浪费,力行光盘行动。

    3.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养成自备餐具的好习惯,自带餐具、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用品对森林资源的消耗很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尽量减少使用,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木材、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

    4.垃圾分类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进行垃圾分类投掷,不仅能够有效减少垃圾数量,并且每1吨废塑料即可回炼成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还可避免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做到变废为宝。

    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助推绿色校园建设!

    作者:华静

    审核:涂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