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作者:胡永光     发布时间:2022-10-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引导师生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行为习惯,提升师生粮食安全意识。后勤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18日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筑牢粮食安全”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后勤服务中心提前动员,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要求食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做好宣传和相关活动安排。

活动期间,食堂通过显示屏、展板、横幅打出宣传标语,营造节约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关注粮食安全,树立爱粮节粮、勤俭节约意识。10月18日,学生食堂餐厅门口开展“关注粮食安全,珍惜粮食”签名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参与意识。前来就餐的同学们纷纷驻足,在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表达了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节约良好习惯的决心。同时,为引导师生适度节约用餐点餐,在食堂窗口提供“小份菜”“自助餐”服务等,米饭分大份和小份两种,根据个人饭量可以请食堂人员增加或减少份量。

此次“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文明节俭意识,“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践行了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引领风尚,珍惜每一粒粮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赵亚丽

审核:吴  杰